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GNOME的顯示輔助功能(圖像線索的視覺輔助-檔案屬性的「圖章」功能)

圖像線索的視覺輔助
學習障礙者可能因閱讀困難、識字有限等問題而影響他們使用電腦的意願,若是有一些圖像線索的視覺輔助來協助他們使用電腦,將會提高他們操作電腦的可及性與使用意願。

檔案屬性的「圖章」功能
善用「圖章」功能可以協助一般使用者分類資料夾與檔案,也有助於閱讀困難的學習障礙者以「圖像線索」去進行檔案管理。
假使說學習障礙者識字有限,閱讀螢幕上的文字有困難,若有圖章註記,或許能協助他進行檔案管理的動作。儘管學障使用者沒辦法完全理解文字的意思,但透過圖章的輔助或許就能知道這個檔案的用途。
舉例來說,使用「照相機」或「相片」圖章表示照片,或是「文件」、「草稿」表示文件檔案。雖然GNOME 2.28以後的「家目錄」內的預設分類資料夾有圖像線索的輔助,但檔案屬性的「圖章」功能的使用範圍不僅適用Nautilus檔案瀏覽器,在桌面上也能應用在檔案與資料夾。

使用檔案屬性的圖章協助學障使用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