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GNOME的顯示輔助功能(圖像線索的視覺輔助-設定視窗按鈕圖示)

圖像線索的視覺輔助
學習障礙者可能因閱讀困難、識字有限等問題而影響他們使用電腦的意願,若是有一些圖像線索的視覺輔助來協助他們使用電腦,將會提高他們操作電腦的可及性與使用意願。

設定視窗按鈕圖示GNOME 2.28後的版本為了因應FreeDesktop.org規範而將按鈕「標準化」,預設「關閉」按鈕旁的小圖示
一般使用者能獲得較整齊、舒服的瀏覽介面,但對有閱讀困難的學習障礙者卻相對地去除可以輔助他們的視覺線索。認知障礙(學障或智障)的學生看不懂按鈕或選單上的文字,看到x的圖示就知道是「關閉視窗」關閉,這樣的圖像視覺輔助才能協助他們使用電腦。

開啟按鈕圖示的輔助功能可以從主選單應用程式-系統工具-組態編輯器開啟,依循【/desktop/gnome/interface】找到介面控制部分,勾選「accessibility」、「buttons_have_icons」與「menus_have_icons」三個選項就可以讓GNOME所有的選單和按鈕出現輔助性的小圖示。




使用組態編輯器啟動選單與按鈕旁的小圖示
主選單旁出現小圖示與對話框的按鈕出現小圖示

感謝網友暗夜流星的協助
讀者若有興趣可以參閱暗夜流星的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