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onBoard螢幕鍵盤-右側面板的進階功能

onBoard右側有些不同顏色的切換面板,主要是避免鍵盤配置過於雜亂,採用頁面的切換方式增加按鍵數量onBoard預設使用「Default」鍵盤配置,右邊有三塊面板,目前使用的面板是最上面的灰色面板,如下圖。

onBoard的Default鍵盤配置-灰色面板


切換成藍色面板可編輯鍵、方向鍵、數字鍵與9個片段功能按鍵。前三者用法與實體鍵盤相同,片段的用法有點像輸入整段文字,右側面板預設9個片段,使用者可以預先輸入想要字詞或常用的句子,按下片段鍵輸入整段文字,但第一次使用時需要輸入片段文字內容(舉例來說,點選片段7跳出尚未使用的訊息,輸入文字Hi」,以後點選片段7就會直接輸入Hi
片段使用方法請參閱onBoard設定-片段標籤功能一文
onBoard的Default鍵盤配置-藍色面板
 接著我們切換成粉紫色面板,可以看功能鍵、Scroll Lock 鎖定鍵、Print Screen鍵、Pause鍵與模擬滑鼠中鍵(三鍵滑鼠的中鍵)與右鍵(用來開啟功能表)等按鍵與設定值按鍵,按鍵使用不同顏色區別不同功能,其中「設定值」按鍵用來開啟onBoard的設定。也可以點選選單列「系統」-「應用程式」-「無障礙功能」-onBoard設定」開啟
onBoard的Default鍵盤配置-粉紫色面板
「設定值」按鍵用來開啟onBoard的設定
需要注意的是,右側面板也可以使用相黏功能,只要讓面板變成紅色區塊就可以固定面板,避免點選一次就跳回最上面板的不便問題。面板數量也因鍵盤配置而不同(像Full Keyboard只有2塊右側面板,掃描鍵盤則無右側面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