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onBoard設定-一般標籤功能

點選選單列「系統」-「應用程式」-「無障礙功能」-「onBoard設定」開啟onBoard設定
在「onBoard-settings」的視窗中,可分成一般、鍵盤配置、片段與掃描等四標籤,首先先介紹一般標籤功能


一般:
勾選「以最小化啟動onBoard」選項可以在啟動時先將onBoard視窗最小化,因onBoard啟動時預設為「永遠在最上層」,若它干擾到視窗瀏覽,勾選此選項可避免干擾桌面。
勾選「當onBoard隱藏時顯示浮動圖示」選項可以發現onBoard視窗最小化後,桌面上會出現一個浮動圖示,點擊該圖示可以喚起onBoard視窗。
桌面有個onBoard的浮動圖示
桌面整合部分:
勾選「顯示狀態圖示」選項在指示器面板程式會出現onBoard圖示,可以隱藏/顯示onBoard或開啟偏好設定(onBoard設定)。
桌面右上角的面板指示器有onBoard圖示
勾選「密碼對話框如一般視窗」選項,在需要輸入系統管理者密碼時才能使用onBoard(否則使用者將無法輸入密碼)。
未勾選,碰到輸入系統管理者密碼時就無法使用onBoard輸入密碼
勾選後碰到輸入系統管理者密碼時就能使用onBoard
勾選「當畫面解除鎖定時顯示onBoard」選項,在想要解除鎖定的螢幕時才能使用onBoard(否則使用者將無法解除螢幕封鎖)。
未勾選,碰到螢幕鎖定時就無法使用onBoard輸入密碼解除封鎖
勾選後碰到螢幕鎖定時就能使用onBoard輸入密碼解除封鎖
筆者建議使用onBoard時勾選桌面整合部分的三個選項,避免產生使用上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