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GNOME的滑鼠輔助功能

自從圖形使用者介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問世之後,滑鼠就成為使用電腦的不可或缺的輸入配備。
透過滑鼠點擊的方式來完成桌面環境的物件選取、開啟、框選與拖曳等工作,滑鼠輔助功能的設定與調整讓使用者能更輕易的操作電腦

滑鼠輔助功能
鍵盤的輔助功能可以從主選單【系統】-【偏好設定】-滑鼠來開啟或是從主選單【系統】-【偏好設定】-輔助科技中的輔助科技偏好設定」視窗中,點選[滑鼠無障礙功能]來開啟。
輔助科技中的滑鼠輔助功能
GNOME的滑鼠輔助功能不僅適用於滑鼠,軌跡球、觸控板等點擊裝置都可以透過滑鼠輔助功能來協助使用者操作電腦。替代點擊系統讓使用者無須使用替代性的電腦輔具。
GNOME的滑鼠輔助功能已能滿足一般使用者的需求,但它仍有進步的空間,期待未來的GNOME版本在這方面能做得更好,才能造福更多使用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