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onBoard設定-片段標籤功能

片段:新增、編輯與刪除片段的選項,分成「Button Number」與「Snippet Text」兩個欄位,點選「Button Number」欄位的數字後,雙擊滑鼠左鍵可以修改按鍵數字(可以設定超過9個以上,不限右側面板的那9個片段,可提供做成其他版面配置使用)。
點選「nippet Text」欄位的文字後,雙擊滑鼠左鍵可以修改片段文字內容。
筆者建議先從右側面板新增片段內容在到此處修改(「加入」按鈕經測試仍無法新增按鍵數字與片段文字內容,「刪除」按鈕可正常使用)。


片段的使用在特殊教育領域的使用上類似「溝通板」,教育工作者可以輸入一些日常生活常用的語句供輔具使用者使用,像是:「我想要喝水」、「現在幾點?」等,經筆者測試可以使用中文輸入,未來可做為重度障礙者簡易溝通版的使用(若可以自訂版面來設計會更好)。
例如新增「我要吃水果」,身障者就可以點選片段3代替輸入一段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