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受限制的驅動程式干擾滑鼠游標的外觀與大小

受限制的驅動程式干擾滑鼠游標的外觀與大小
經筆者測試後,主要是NVIDIA的繪圖卡驅動程式會影響

以下是滑鼠游標受到干擾的例子,滑鼠游標的外觀與大小幾乎沒有變動
但可能會在一些應用程式上看到正確的(游標移入瀏覽器網頁可能正常,移至桌面又變成原來的樣子)



接下來我們看正確的例子



結論:若要修改滑鼠游標的外觀與大小,建議要關掉NVIDIA的繪圖卡驅動程式,避免產生衝突干擾的情形發生。

以上使用Ubuntu 10.04/GNOME2.3版本做為測試。

5 則留言:

  1. compiz是預設的,為此問題我安裝了兩三次
    最後才發現裝了NVIDIA的驅動程式才出現這問題
    結果我移除後重開機就好了XD
    這件事情發生在我去嘉義meeting時,學妹在報告時我處理
    我竟然無法show給我的指導教授看
    因為我把NVIDIA移除掉了,單槍投影機抓不到XD

    所以我去GNOME Asia 2010時,怕當場show不出來才改用錄影方式XD

    hepha可以再測試一下...因為直觀法只看出NVIDIA出問題
    除非是NVIDIA勾起了compiz的不對(因為我很久沒開compiz玩了XD)

    回覆刪除
  2. 還好沒有寫在Linux Pilot上,不然就誤人子弟了XD
    因為我只是在測試中發現這個問題XD

    回覆刪除
  3. XD我沒nvidia呀:p
    這問題在arch也是同樣解法~

    回覆刪除
  4. 可是我預設Compiz是關閉的
    不會裝了NVIDIA的driver,就自己開啟compiz
    arch是裝了GNOME環境才能開theme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