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鍵盤的輔助功能(休息提示)

休息提示休息提示可以讓使用者再使用電腦一段時間後,讓手部有休息的時候,避免過度使用鍵盤而造成手功能的機能損傷。
休息提示強制保護使用者的身體健康



勾選「透過鎖定畫面來強制休息」選項,就可以設定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假使說設定工作時間30分鐘,休息時間10分鐘,工作30分鐘之後,就會以「鎖定螢幕」的方式強制休息10分鐘。
若有勾選「可以暫時放棄休息」的選項就可以在強制休息時間的鎖定螢幕中,點選「解除強制休息」按鈕來放棄休息。
一般使用者也可以使用休息提示強迫自己不要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
啟動休息提示在「無障礙環境鍵盤狀態」上出現能量指示表的圖示,預設是整條綠色能量表,代表工作時間,隨著工作時間的耗盡,能量表也會逐漸縮減,到了接近盡頭時,會出現紅色閃動的警示訊號,最後才會強制鎖定螢幕,並倒數計時休息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