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鍵盤的輔助功能(一般輔助按鍵)

一般輔助按鍵可分為「重複按鍵」與「游標閃爍控制」等兩種
一般輔助按鍵的重複按鍵與游標閃爍控制




重複按鍵(Repeat Keys):重複按鍵的功能是按住鍵盤的按鍵就會重複輸入同樣的字元。預設是勾選狀態,旁邊的延遲和遲緩拉棒可以控制重複的快慢視窗下方的測試區進行輸入測試。
一般使用者按完按鍵就會馬上放開按鍵,但是腦性麻痺患者或是手功能不佳的肢體障礙者,按鍵可能無法立即放開按鍵,如果是一般的英數按鍵會過度輸入太多個字元,若是按到Delete刪除鍵,辛苦輸入的字元將會被刪除了。
因此對於腦性麻痺患者或是手功能不佳的肢體障礙者,在使用上建議將重複按鍵取消勾選選項。



標閃爍控制(Cursor Blinking)主要控制游標閃爍的速度快慢,預設是勾選狀態,速度的拉棒可以控制游標閃爍速度視窗下方的測試區可以測試游標閃爍的快慢。
一般使用者可以很輕易的用肉眼看見定位點旁閃爍游標;但是低視力的視覺障礙者不容易看見游標位置,適度地調整游標閃爍速度將有助於視障者尋找游標位置
有些使用者會覺得游標閃爍太快會感到不舒服,可以選擇取消勾選[游標閃爍控制],讓游標直接「定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