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滑鼠的輔助功能(視窗輔助設定)

視窗輔助設定可以分為「視窗選取」、「標題列」與「移動鍵」等三部份

 視窗的輔助設定






1. 視窗選取:只要將滑鼠游標移動到該視窗,就會自動選取該視窗。勾選「當滑鼠移動至視窗時選取該視窗」就可以使用。
下方勾選「相隔某段時間後將已選取的視窗提升至最表面來顯示」,並有控制條可以控制提升視窗的延宕時間長短。一般使用者在選擇該視窗時都必須做單擊選取的動作,透過這項功能輔助就可以省略滑鼠點擊的步驟,直接使用該視窗。






2. 標題列:指雙擊視窗標題列的作用,預設是最大化。可以調整為最大化、縮到最小(最小化)、捲起(將視窗內容縮到標題列)、沒有(沒有作用)等作用,使用者依習慣調整符合自己的使用需求。



3. 移動鍵:主要功用是透過特殊鍵來移動視窗,尤其是標題列被覆蓋無法移動的視窗。
可以透過移動鍵(預設是Alt鍵)配合滑鼠左鍵來抓取整個視窗並移動,類似快捷鍵Alt+F7的功能,用來調整視窗在桌面上的位置,也能改善Nautilus無法捲動捲軸的問題。(感謝網友暗夜流星與阿剛老師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